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19-11-15  作者:办公室 徐瑞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上午,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一行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调研“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专项整治、“智慧检务”等相关工作情况。太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守斌、副书记白晋虎,小店区委书记刘振华、区长李卫平、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周等陪同调研。

   

  魏民同志一行先来到我院案件管理中心,了解我院“智慧检务”建设情况,亲身体验智慧检务机器人“灵犀”辅助引导优势,调研“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以下简称“206系统”)应用情况及其展现出的提升效率、提示瑕疵及证据审查把关等方面的明显优势。紧接着,一行参观了远程提讯室、远程庭审室,听取远程提讯及远程庭审的实际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扫黑办干警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汇报了我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及亮点特色。魏民同志对我院利用电子屏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战果给予充分肯定,电子屏清楚地显示了在办案件的进展情况,直观醒目,便于跟踪每个案件的办理情况。

   

  魏民同志高度认可我院专项斗争、专项整治等工作。他表示,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得益于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我院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小店检察的新优势,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下一步,我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全面提升案件质效,争创一流业绩,在新时代展现小店检察新特点。

  调研结束后,我院班子成员赴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重点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