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司法警察职能转变 全力协助远程提讯工作开展

时间:2019-11-27  作者:办公室 徐瑞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9月17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开始投入使用远程提讯系统,我院司法警察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形势,努力探索职能调整,积极协助远程提讯工作,助力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彰显了办案规范化、执法透明化,保证了司法公正和效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哦不,是精神食粮。开展好远程提讯协助工作的第一步是学习——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我院及时开展司法警察培训学习,要求全体司法警察统一学习掌握相关软件应用和设备操作,做到技能娴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哦不,是精神食粮。开展好远程提讯协助工作的第一步是学习——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我院及时开展司法警察培训学习,要求全体司法警察统一学习掌握相关软件应用和设备操作,做到技能娴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法警队制定远程提讯申请单,由各业务部门提出用警申请,并移交相关提讯手续,以此避免各部门在提讯时间上的冲突,保障环节畅通;专门制定排班表,实行每周轮班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讯中,司法警察加强与看守所的协调沟通,严格遵守看守所的相关规定,仔细核实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防止发生错提事件;同时,负责办理提解、还押手续,让犯罪嫌疑人核对讯问笔录并签名捺印,妥善保管相关材料并交还办案人员。

  法警队克服警力不足、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采用一警多用、一人多岗等方式做好协助工作,自远程提讯系统正式运行至今,法警队已提讯犯罪嫌疑人212人,远程提讯75次,出警150人次,使提讯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进行,大大缩短检察官提讯时间,真正提升了办案效率。

  今后,我院法警队将继续做好协助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更好服务业务部门办案,促进远程提讯规范高效运行,充分展示司法警察的良好风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