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检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3-12  作者:办公室 徐瑞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3月12日上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检察工作部署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旭彦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鹏传达杨景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暨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剑芳传达魏民书记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晋红宣读我院2019年度表彰先进的决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对2019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他指出,2019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但是我们与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区域优势发挥不突出、人才优势发挥不明显、单位基础建设水平还需要不断提升等问题,需要加强和改进。

  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院党组希望大家2020年从以下5个方面开展工作:紧贴大局,突出重点,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狠抓办案,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发挥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深化改革、优化管理,努力推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希望,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求极致,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五个新小店”贡献检察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篇章。

   

  适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我院严格控制参会人数,中层副职以上及受表彰人员参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