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检察机关不缺席

时间:2020-04-13  作者:办公室 徐瑞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太原市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4月13日上午,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等4人一行深入山西综改示范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工作。小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协同开展相关工作。宁建新检察长一行先后到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综改示范区公安分局、太重铁路工业园进行调研。

 

  在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调研座谈时,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金旺同志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情况,对检察机关近年来服务保障综改示范区特别是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检察机关能一如既往支持园区发展、支持企业发展。

 

  宁建新检察长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汇总,他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转理念、强服务、重实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服务机制,为综改示范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综改示范区公安分局,宁建新检察长详细了解了涉企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及疫情期间派驻检察室主动作为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太重铁路工业园发放50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和政策指引》。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此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法律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全力做好跟踪调查,全力协助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小店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