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部署会议

时间:2020-04-23  作者:综合业务部 程凌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官法律文书质量意识,规范法律文书制作,提升法律文书质量,近日,我院召开 “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闫利锋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综合业务部在学习领会省、市院关于“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小店区院开展“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以及《小店区院评选优秀法律文书实施办法》。

 

  会上,全体员额检察官学习了《山西省检察机关法律文书质量评审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推进太原市检察机关法律文书质量评审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各业务部门要对2020年第1季度的15类法律文书进行讲评,并按要求及期限予以报送。

   

  会上,闫利锋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体员额检察官要提高认识,真正做到真评真查真抓,把此项活动作为贯穿全年检察业务的基础性工作,持续用力抓好;

  二是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作用,做好文书讲评工作和优秀、合格、瑕疵、不合格文书等级评审工作,以文书促办案,把责任落实到执法办案第一线,压实到案件具体承办检察官;

  三是综合业务部要务求实效,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安排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法律文书工作的具体要求,与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衔接,把文书质量评审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提升法律文书质量,以文书质量提升促进我院检察业务规范化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