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走进民营企业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30  作者:第四检察部 贾慧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护航民营经济,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省院《全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满足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丽娜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综改示范区某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知识产权领域的侵权问题展开,旨在依法预防和化解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相应风险。

  检察官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该企业两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情况介绍,了解了该企业在维权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

  随后重点针对两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进行了座谈。会上,检察官向该企业传达解读了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对案件的法律事实和程序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针对企业如何运用法律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我们深入了解了综改区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存在的实际困难,为下一步助力民营经济、服务保障综改示范区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继续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并有针对性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强化法律宣传、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搭建检企交流平台等,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