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就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时间:2020-04-30  作者:第四检察部 贾慧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下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张晓东一行三人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督导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丽娜及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张晓东同志首先说明此行目的在于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督导公益诉讼工作,为基层干警在今后顺利开展、做优、做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思路。

  随后,张晓东同志简要点评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在全市所处的位置及重要性,并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尽快弥补今年开局不利的态势;

  二是要拓宽案源,通过市委、市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及市院定期从12345市政平台抓取的相关线索切入,广泛摸排有效线索;

  三是加强诉前检察建议的规范化建设;

  四是要注重典型案例及案件数据的报送工作。

    市院刘俊章副主任同时强调要在注重案件质量的基础上提高办案数量,争取在五月底之前完成五成办案任务。

   

  会后,我院第四检察部干警陪同调研组一行前往山西众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就公益诉讼技术检测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了公益损害鉴定的项目流程等相关事项,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最后,孙中杰检察长表示公益诉讼工作任务艰巨,第一季度工作开局不利,要认真分析原因,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向先进院多学习,与上级院多沟通,以全市第一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