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跟随习近平同志,一起看锦绣汾河

时间:2020-05-22  作者:太原发布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5月12日,习近平同志专程来到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沿岸步行察看汾河水治理及两岸生态保护、城市环境建设等情况,对太原汾河沿岸生态环境的沧桑巨变表示欣慰。习近平同志指出,治理汾河,不仅关系山西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也关系太原乃至山西历史文化传承。

  悠悠汾河水,贯穿着整个太原城,汾水养育千年并州,也见证了太原的城市发展。一路一风景,一步一陶然,初夏的汾河景区花开正茂、草木繁盛。追求自然的湿地公园充满野趣,两岸的健身步道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碧水沙滩更是孩子们的最爱,行至跻汾桥东,相互交错的两条步行桥,直通繁华的长风商务区,漫步汾河景区,这里有诗、有阳光、有绿色、更有远方。华灯初上,热闹的城市像是遮上了神秘的面纱,放眼望去,两岸的建筑掩映于光影之中,灯影、流光,这是城市跳动的脉搏。

  汾河,沁润着每个太原人,也使得这座城市多了几分温润与细腻,更是大幅提升了太原山水宜居的城市形象,锦绣太原,名副其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