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副检察长路效国等一行11人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参观我院驻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实地了解派驻检察室的工作流程和方式。参观公安小店分局的大数据合成研判指挥作战中心。

  

  在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宁建新同志听取综合业务部工作汇报。体验智慧检务机器人 “灵犀”的智能辅助作用;同时,了解12309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人员配备情况、群众信访和履职尽责等情况。

 

  随后,在我院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主持,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孙中杰同志重点就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企业、派驻检察室、监检衔接、认罪认罚等相关工作以及案件办理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策进行了汇报。

  路效国同志表示,小店区院应发挥基层大院优势,继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在“强”“实”“好”的基础上求极致,围绕上诉率高的问题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降低“案-件比”等相关工作;抓实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严格把关改变定性的涉黑涉恶案件,持续落实“三书两办”工作;发挥区位优势,走出一条派驻检察室的新路子;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多总结典型案例,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宁建新同志进一步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对我院各项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主观能动性,服务好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转变司法理念,夯实检察官的主导责任,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查问题找短板,围绕薄弱点,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抓住关键,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检察队伍管理,完善员额检察官内部监督机制,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检察队伍。 

       最后,孙中杰同志再次感谢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给予我们更多指导和帮助,我院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做好重点工作,做实亮点工作,打造小店检察品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