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9日下午,我院开展题为“消防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太原宣安消防科技中心的胥涛教官。以上对话就是讲座中胥涛同志和我院干警的互动。讲座中,他从讲解案例入手,着重讲解家庭和工作场所如何防火、灭火、自救。 

  他强调,隐患显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备不时之需,在家和办公场所都应该存备灭火器,防毒面具、强光手电和逃生绳索等工具。灭火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胥涛同志根据火势大小,讲授了正确的灭火方式,以案为镜,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灭火时的注意事项等。对于大家关心的如何逃生,他强调求人不如求己。一方面,发生火灾时,应保持冷静,不要贪恋财物;另一方面,尽量利用身边可利用的资源,有序快速撤离着火点。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这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吹响了干警心中消防安全的号角,提高了大家自防自救的能力,有力地推进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