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蹚新路、话转型——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5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一行5人深入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围绕“转型的检察”和“检察的转型”这一课题进行工作调研,并对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为山西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检察智慧与检察力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卫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力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杰峰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我院驻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听取了检察室发挥监督作用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如何通过公安警综平台对公安网上办案进行检察监督。 

  杨景海同志对我院派驻检察室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派驻检察室是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为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畅通双方执法办案协作配合做出的新探索,要进一步加强检察室硬件和软件设施的建设,继续发挥检察室作用,促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切实做到办案质效双提升。 

  杨景海检察长一行来到我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讯室、远程庭审室等,详细询问了远程提讯、庭审系统的应用情况。   

调研工作座谈会由荣杰峰同志主持

  李卫平同志致欢迎辞,对杨景海检察长一行来到区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就进一步支持和保障我院全面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调研组一行观摩了两起适用速裁程序案件的实时远程庭审过程,并指出“速裁程序+远程庭审”这种办案新模式,推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全面适用,值得推广和学习。之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汇报了我院检察工作情况、创新亮点工作及调研重点。

  杨景海同志对我院各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小店区院作为全省办案量最大的基层检察院,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检察工作提供了大量先进经验,是全省的标杆。 

  他强调,今后小店区院要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办案数据共享平台,将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相结合,派驻公安检察室一线监督和检察办案日常监督相结合,使法律监督更加有效;充分发挥大院优势,创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办案模式,推出更多的精品案列和典型案列,为全省检察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有效提升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精准量刑能力。 

  杨景海要求,当前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落实好《关于服务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意见》,在观念、理念、体制、机制、服务上争创一流,真正树立起“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理念,实践好“转型的检察”和“检察的转型”这一重大课题,通过改革创新,提升检察服务质效,持续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