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紧贴大局,突出重点,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进行。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91人,不批准逮捕36人,不捕率为11%。提起公诉510人,不起诉92人,不起诉率为15.3%。 

  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对羁押必要性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3人。    

  二、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民事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案件18件,提请抗诉4件。 

  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1件,提出检察建议1件,同期法院采纳检察建议1件。 

  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件,提出检察建议1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共立案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1件。 

  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共开展诉前程序21件,从诉前程序所涉领域看,生态环境领域案件14件,食品安全领域2件,药品安全领域4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1件。 

  四、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一)全面高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案件4件。受理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审查逮捕案件3件5人,批准逮捕2件2人。受理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审查起诉涉疫案件2件2人,起诉2件2人,涉及罪名均为诈骗罪。 

  (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黑恶犯罪案件4件5人,批准逮捕黑恶犯罪5件10人(含往期积存),提起公诉1件7人。从黑恶犯罪重点打击对象来看,其中发案量最多的领域是非法高利放贷,批捕7人(含往期积存)。 

  (三)积极服务“三大攻坚战”。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涉及“套路贷”犯罪案件5件7人,起诉涉及“套路贷”犯罪案件4件4人;起诉涉及土壤污染犯罪案件1件4人。 

  (四)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对影响非公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批准逮捕2件4人,提起公诉2件4人。 

  (五)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2020年1至6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158件,其中检察长办案量占到院领导办案总量的29.1%,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办理的案件占院领导办案总量的70.9%。办理的案件涵盖了侦监、公诉、执检、公益诉讼、流程监控等各项主要检察业务。 

  (六)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情况。2020年1至6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1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