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带队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党组成员、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文江带队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对“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工作部署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6人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验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各项业务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六个方面展开调研督导,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江晨同志首先强调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汇报具体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明汇报了本院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

  江晨同志强调,作为全省案件量最大的基层院,小店区院整体的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太原市检察机关能否在全省全面领先、明显领先、持续领先。就目前而言,成绩有目共睹,但在进一步降低案件比、提升认罪认罚案件中适用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等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下一步工作中,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高标准,找短板补弱项,统筹推进,采取明确有效的措施,有效提升各项考核数据,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赵文江同志重点强调小店区院要加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找准案件风险防控点,落实好监督全覆盖工作,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孙中杰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调研组点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让我们感受到了压力,更有了工作的动力,我院将迅速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对全院工作特别是刑事检察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扫描”,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工作中存在的低于全市平均指标的事项,侧重数据分析和研判,全力以赴抓好核心数据工作,全面提升各项考核数据指标,全面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