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头条!检察日报头版刊登我院办理的周某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

时间:2021-02-23  作者:第三检察部 李幸  新闻来源: SRC-822311103  【字号: | |

  

    2月22日,检察日报头版刊登《伪造3份医疗诊断书逃避收监 太原小店:监督一起暂予监外执行案》一文,该案是我院近年来办理的首例对暂予监外对象收监执行监督案。

  近年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院党组和孙中杰检察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充分行使调查核实权,注重提升监督的刚性和实效。该案的成功办理,是我院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做实做优刑事检察的典型案例,既确保了刑罚执行的公平和正义,打通了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提升了刑事执行检察在司法领域和社会领域的知名度和认同度,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着求极致的态度,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更有力、更有效的法律监督方式,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三检察部 李幸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