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喜讯!我院第三检察部荣获“太原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11  作者:第三检察部 李幸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太原市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活动,我院第三检察部荣获“太原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为一线办案部门,第三检察部主要负责对辖区内社区矫正机构执法活动、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同时负责各类刑事犯罪检察工作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部现有干警17人,其中女性12人,占总人数的71%,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半边天”队伍。

  在繁重的检察工作中,第三检察部女干警们始终奋战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

  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常抓不懈,成功监督一起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案件,该案是我院近年来办理的首例对暂予监外执行对象收监执行监督案,切实维护了司法公正。

  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疫情期间从严从快打击涉疫犯罪,提前介入并办理了马某某诈骗案、郭某某诈骗案两起涉疫案件;严厉打击金融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功办理了山西省最大的P2P平台“晋商贷”集资诈骗案,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未检工作亮点纷呈,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通过“一站式”办案机制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全面综合救助,办理高某某等人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被评为山西省优秀案例,创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凭借专业扎实的业务水平、出色的工作成绩,该部女干警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滑晓艳荣获“太原市劳动模范”、“山西省刑事检察人才”,王艳被评为“山西省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张艳多次被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市人民检察院评为“理论调研先进个人”……

  她们都是第三检察部中的一员,办好每一个案件是该部所有人的价值追求。她们办公桌上一本本卷宗、一份份法律文书的背后,体现的是第三检察部这个团队无私奉献的执着和捍卫公正的理念。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检装。她们身穿检服勇毅笃行,她们不忘初心担起重任,她们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在平凡岗位彰显“巾帼风采”!

  (第三检察部 李幸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