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分析数据、查摆问题,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省、全市第一方阵

时间:2021-03-23  作者:综合业务部 供稿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业务分析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向前行,3月19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数据主要评价指标分析会,党组书记李卓英主持会议。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3月11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宁建新检察长深入我院督导调研后我院主要核心指标进展情况。

  知长知短、知根知底

会议现场

 

  李卓英同志与各部主任采取全方位、全过程、深挖掘的方式对各个指标项进行全面“体检”,分析研判了提升落后指标项、破零空白数据的具体措施;各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针对66项指标逐一核对,精准摸清短板不足,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提升弱项数据,对空白数据寻求破零。

  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经过近10天的全力以赴,劣于全省水平的20项指标中,自行补充侦查率、确定型量刑建议提出率、刑事抗诉率、刑罚执行书面建议纠正违法监督意见采纳率等多项正向指标有较大幅度提升;审前羁押率、捕后轻刑率等负项指标有较大幅度下降。多项指标基础项均有突破,部分指标项有了新的进展。

  真抓实干、“诊疗一体“

  对标先进,结合实际,我院决定自即日起,用时一个月,建立员额检察官日报制,综合业务部每周通报制,对不能完成任务的员额检察官由分管领导予以谈话,对不能完成的业务部门由检察长谈话,力求通过任务分解,压实责任,加强督办,协调沟通等办法,全面提升主要核心数据,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省、全市第一方阵。

  (综合业务部 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