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04  作者:政治部 王娜  新闻来源: 共产党员  【字号: | |

  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育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国平、区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刘昌受邀到会指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我院扎实做好会前系列准备,通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组织3轮个人自查等方式,持续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坚持突出自查自纠重点,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李卓英同志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指出了我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逐一从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及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本院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三个规定”的落实情况、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及违规参股借贷情况等六方面进行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到会指导人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班子成员之间直奔主题、坦诚相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辣味十足又帮助提高。

  李卓英同志总结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严”的主基调,直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逐一对号销账,做到真抓真改,扎实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政治部 王娜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