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李卓英检察长列席区人民法院审委会

时间:2021-05-20  作者:办公室 宋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凝聚司法合力,提升办案质效,5月19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应邀列席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就一起刑事案件开展讨论、研究。小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银威威主持审委会。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向审委会作了案情汇报,就案件的犯罪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进行充分阐述,审委会委员就案件的法律适用、量刑问题等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李卓英同志认真听取了审委会的意见,在确保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发表了客观公正的意见。

  李卓英同志指出,法检两家共同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司法责任,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不仅为法检两家交流学习和沟通协调打造了重要平台,凝聚了司法合力;而且有助于加强法律监督,深化良性互动关系,促进司法公正,最大限度保障案件办理质效。

  银威威同志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就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体现,对于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区法院要持续加强与区检察院的沟通协作, 更好地促进司法公开、司法民主,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以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为目标,加强与区法院的沟通协调,形成针对“类案”的法检协调处理机制,推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文供稿:办公室 宋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