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白晋虎一行6人督察巡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5-21  作者:政治部 崔莉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太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督察巡查组组长白晋虎,市法学会专职副秘书长、督察巡查组副组长冯少华等一行6人督察巡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干部科科长闫爽陪同督查。

  督察巡查组参观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门活动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通过查阅材料、观看PPT演示实地了解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参观过程中,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简要介绍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步开展的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晋红针对检察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重点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压力责任传导、重点工作开展、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等督查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李南明同志强调,一是聚焦顽瘴痼疾整治,要尽快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财务审计等工作,进一步排查问题。二是倒排工期,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高效迅速推进“七查”工作。三是将查、整、改统筹推进,及时处置问题,加快工作成果转化,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白晋虎同志指出,通过对小店区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察巡查,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汇报后感触颇深:一是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进展迅速;二是责任压实到位,特色亮点纷呈,效果明显;三是成果转化方面,能够先行一步,可在全市推广。同时,他对我院继续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加快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对于查摆、梳理出的问题,在分析研判基础上,结合小店检察工作实际,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长效机制。三是结合检察业务特点,真正去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李卓英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院将积极贯彻落实本次督察巡查要求,拧紧责任链条,从严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进“七查”工作,特别是加快建章立制、多出亮点,推动成果转化,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推动小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文字:政治部 崔莉莉

  图片:第四检察部 王泽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