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愿你们在法治艳阳天下健康成长——致小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1-06-01  作者:第三检察部 王宇青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亲爱的小朋友们:

  如夏花一样绚灿的你们,生在新世纪,长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今年的“六一”,较往年似乎更具法治色彩,因为专门为你们修订的两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今天就要正式施行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检察官为你们送上一份法治祝福和嘱托,希望在迷途中成为你们向上向善的力量,在风雨中成为你们前进道路的那道光。

  愿你们都能文明精神,野蛮体魄,茁壮成长。谨记习爷爷的教导,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果的本钱,在不断丰富自身精神世界,把学习搞好的同时,也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按时参加劳动教育和心理教育,把身体搞得棒棒的。

  愿你们都能成为自觉守法的小模范,健康成长。认真参加法治教育活动,主动学习法律常识,培育法治意识,树立法律信仰。从遵守家规校纪,正确处理同学关系,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起,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的朋友远离,拒绝网络沉迷,争做阳光少年。遇事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谨慎,生活就会少一些危险。与不道德、不遵守法律的行为保持“平行线”,永不相交,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扣正。

  愿你们都能成为善于用法的小标兵,快乐成长。既不触碰法律的底线,不做“冲动的魔鬼”,也要善用法律的武器,提升自护能力,敢于向不法侵害说“不”,遇到侵害要勇敢应对,及时告诉老师、父母,还可以向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反映,不做“沉默的羔羊”,让违法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才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好的保护。

  小朋友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你们现在是“小树苗”,要想成长为时代的“参天大树”,成为党和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都要沐浴阳光、经历风雨,要尽情享受成长的快乐,也要正视成长路上的荆棘坦途。成长的路上你们并不孤单,父母、老师、社会各界,还有一群检察官,都在为你们护航,以法之名,守护你们的满眼星辰,让你们在法治艳阳天下健康成长。

  文字:第三检察部 王宇青

  图片选自网络,视频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

  审核:赵晋红

  编辑:董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