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走进社区宣讲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作者:办公室 宋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效能,7月6日上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等一行6人前往龙城街道首开社区为社区干部群众、党员代表20余人宣讲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李卓英同志深刻阐述了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

  他指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是全党全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书,是指引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必须牢牢把握 “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要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宣讲结束后,社区干部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同志和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在社区建设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随后,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副主任王宇青现场宣讲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文字:办公室 宋羽

  图片:第四检察部 王泽霖

  审核:许韶琛

  编辑:董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