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让正义“听得见 看得到”

时间:2021-07-07  作者:第五检察部 张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 开 听 证

  司 法 救 助

 

  7月5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对原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邀请小店区人民调解员、律师事务所律师、人民监督员共3人担任听证员。

  案情回顾

  2021年1月29日下午,申请人原某某的儿子在太原市综改示范区某物流园院内交叉口,被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驾驶厢式货车撞倒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原某某的丈夫早年病故,且原某某患有慢性心脏病,靠儿子打工维持生活,这次事故使其生活和精神上遭受重大打击,生活非常困难,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故向我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办理情况、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理由及主要证据材料审查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听证员综合案件事实和证据,针对案件焦点问题向申请人及承办检察官进行了提问,并对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及救助金额是否恰当分别发表各自意见。随后,听证员进行了集体评议,一致认为原某某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我院依法给予司法救助的意见。

  李卓英同志表示,本次听证会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切实帮助被害人走出生活困境、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检务公开,规范有序推进公开听证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公开透明的“阳光检察”。

  文字:第五检察部 张晨

  图片:办公室 董露

  审核:许韶琛

  编辑:董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