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检察院宁建新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提出三项要求!

时间:2021-07-22  作者:办公室 宋羽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等一行5人深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此次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座谈会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宁建新同志对我院各方面工作表示认可,并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进一步说明。

  

  李卓英同志着重就党组对检察业务数据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以及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双周例会制度的创新举措、落实情况、取得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我院班子成员依次从各自分管部门在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提升方面的工作思路方法、创新亮点举措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通过“四项清单”加强办案前端规范性指导、通过提升办案质效跟踪预警机制加强办案过程预警性监督、召开公检法联席会沟通审前羁押率问题、完善监检衔接机制强化职务犯罪案件的提前介入等小店特色亮点工作。

  宁建新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检察业务数据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巩固好,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二是强化法律监督,严格按照高检院“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省院“指导意见”、市院“任务分解”落实好各项工作,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强化法律监督保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格按照省院“四看”标准,确保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落实到位,强化检察业务质效,形成典型的经验做法,打造小店品牌特色。

  最后,李卓英同志表示,宁建新检察长的督导调研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小店检察院今后一定会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通过夯实特色亮点工作,努力打造小店检察品牌。

  文字:办公室 宋羽

  图片:办公室 董露

  审核:许韶琛

  编辑:董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