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07  作者:第四监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我院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共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几年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在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院报告内容全面,体现出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在维护社会公益、守护民生、保护国家利益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与会代表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借助各类新闻媒体等信息平台发布、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将公益诉讼制度内容融入校园法治教育,普及检察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扩大公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认知度。

  二是要探索建立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信息互通机制和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实现信息共享、动态监督,不断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公益诉讼工作保障,配齐配强公益诉讼办案队伍,做到公益诉讼工作专人专办。

  四是要在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建设美丽小店、健康小店、法治小店做出检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