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小店区9家单位的11名专业人员受聘成为我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胜春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对文件做了细致解读,并宣读了聘任文件。





李卓英同志对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并对日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融入检察办案。特邀检察官助理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发挥“协作、分析、指导”作用,尽全力帮助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效,协助检察机关依法公正履职。


二是要彰显专业优势,以专业优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优势,主动履职担当,助力检察官破除办案过程中的专业壁垒,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三是要深化协作配合,完善履职保障实现执法司法优势互补。深度完善合作机制,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在丰富履职方式、优化履职载体上多思考、谋创新,多维度、深层次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


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受聘为契机,全面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专业领域特长和优势,积极配合检察工作,为检察机关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起点,深化交流、强化合作、凝聚共识,搭建检政联系桥梁,探索建立“检察+行政”协作新模式,开启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新篇章,为小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