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检察院、小店法院联合举办“守公平守正义 新时代新征程”迎新春表彰联欢会

时间:2023-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店检察院、小店法院联合举办“守公平守正义 新时代新征程”迎新春表彰联欢会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2023-02-04 19:00 发表于山西

小店检察院、小店法院迎新春表彰联欢会





2月3日,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小店区检察院、法院在小店汾东剧场联合举办“守公平守正义,新时代新征程 ”迎新春表彰联欢会。两院干警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度兔年新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岳,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副书记李志峰,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段兆胜,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建红、小店区司法局局长刘宝玉应邀参加了表彰联欢活动。






2023

表彰颁奖现场



大会宣读了《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23

精彩节目集锦



01

舞蹈:领航

表演单位:检察院机关党委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舞蹈《领航》以昂扬的激情、饱满的热情舞动着检察女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02

三句半:兔年迎春

表演单位:检察院综合业务部


身着检察蓝,表演“三句半”,描绘了每个部门的特色和亮点,刻画了检察各项工作的干劲和激情。他们的“三句半”表演新颖独特,内容多样,让大家在风趣幽默的渲染中,既自励自省,又引发自豪和乐趣。



03

古筝二重奏:春风十里报新年

表演单位:法院法警队、综合庭


以思念谱成乐章,用祝福奏出所盼。


04

歌曲:相亲相爱

表演单位:法院执行局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法检两院就像一个大家庭,互相配合、共同进步,一起守护司法的最后一道防线。



05

朗诵:孩子,让我拉起你的手

表演单位: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法院刑庭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法检两院未成年人办案团队怀揣着共同的情怀,与法同行、与情相伴,合力践行着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担当。



06

情景剧:哑剧等车

表演单位:检察院办公室


没有台词,却有恰到好处的BGM,演员们极具感染力的肢体语言足够感染到每位观众。



07

歌曲:祝你平安+赤伶

表演单位:检察院政治部、法院办公室

b


将祝福谱成乐章,让音符奏出所盼,把万千祝愿织成一句——平安喜乐!

歌曲的旋律引人入胜,赤伶的故事感人心弦,歌曲中饱含着我们法检人的爱国情怀。



08

舞蹈:爱你•中国

表演单位:法院执行局


以舞代言,干警们用飘扬的舞姿舞出一腔赤子心,用舞蹈的方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一起说声:我爱你中国!



09

小品:小学生作文,有画面了

表演单位:检察院政治部


一部描述当代小学生“神”写作的作品,节目中毫不避讳的展示了一个班级的孩子们,为了写一篇关于“我心目中的检察官”的命题作文,出现的各种啼笑皆非的场景,直击观众灵魂,把让人哭笑不得的画面演绎的如此真实……



10

诗朗诵:芳华

表演单位:法院民一庭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外表柔弱,性情温和,但是内心却果敢刚毅,豁达干练。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这一朵朵铿锵玫瑰,用一代代人默默无言的坚守,捍卫着人间正道,留住了时间温情。




11

非遗表演:晋阳三三叉

表演单位:检察院机关党委


“三三叉”山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逢年过节的社火和庙会上,带有求福意蕴的“晋阳三三叉”是必不可少的民俗演出。




12

诗朗诵:党旗诵

表演单位: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法院速裁


102载风风雨雨,102载北斗星移,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它的出现就像黑暗中的一颗流星闪过天边,照亮整个中国。



13

歌曲:麒麟

表演单位:法院法警队


麒麟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瑞兽,麒麟出没象征着祥瑞。有言道:麒麟踏祥云,人间百难消。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曲,展现了小店法警的别样风采。



14

小品:立案趣事

表演单位:法院立案庭


小品《立案趣事》节选了平常诉讼服务工作时有趣的片段,充分体现了立案窗口是联系法院与群众的第一条纽带。作为窗口工作人员的他们用热情、耐心和专业的诉讼服务,接待群众、审查起诉材料、调解各类纠纷,他们是法院当之无愧的“门面担当”。



15

创意舞蹈:人小鬼大

表演单位:法院民二庭


有一群活泼、机灵的年轻干警,他们思维活跃,朝气蓬勃,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常常给大家带来欢声和笑语。



16

幕布剧:一生检察情

表演单位: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岁月无声,时光有痕。从检三十年,筑梦检察蓝!他们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奋战在检察岗位,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



17

合唱:和你一样、早安中国

表演单位: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法院平阳法庭


法检,一样立足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能,一样用心用情践行司法为民,愿我们成为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前路,指引方向。



18

情景剧:结案

表演单位:法院刑庭


虽堆案盈几,劳筋苦骨,但小店法院的法官们仍然孜孜不倦,苦中作乐。刑庭干警们用拟人化的欢乐表演向大家诉说着结案压力下那些相爱相杀的故事……



19

藏舞:扎西德勒

表演单位:法院法警队、综合庭


最美的舞姿舞动青春的旋律,送您一朵格桑花,祝您永远幸福,献给您一条哈达,祝您永远平安。




汇演结束






表彰联欢会在欢笑与感动中完美落幕。本次活动是检法首次合作,所有节目都是两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活动充分激发了干警的创造力,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彰显了团队的战斗力,精彩的演出展现了小店检法干警多才多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浩荡东风今又起,筑梦伟业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我们有新作为,小店检察人将同心所向,并肩以往,接续奋斗,不断谱写更辉煌的小店检察新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