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区“转作风、优环境、促提升”专项行动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7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袁尔铭在全区“转作风、优环境、促提升”专项行动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卓英强调,袁尔铭同志的讲话切中小店区经济发展的中心环节,检察干警要力戒“10种问题之人”的做派,努力培养五种能力作风,并结合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01

要坚持稳字当头,协力推进平安小店建设。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从严从快惩治危害国家安全、暴力恐怖等犯罪,为小店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的土壤。

02

要坚持法治思维,协力推进和谐小店建设。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助推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以贯彻落实三号、七号、八号检察建议为依托,助力构建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要坚持刑事检察、公益诉讼一体发力,不断健全“河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助力小店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03

要坚持服务大局,极力保障小店“七区战略”。要以更精准举措助推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经济金融安全,进一步加大涉众型经济犯罪和新型犯罪打击力度,积极推动完善源头监管。


04

要坚持解放思想,在保护民营企业上做足功夫。要高质量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审慎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家和企业经营人员的案件,鼓励和促使更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服法,最大程度减少办案活动对企业合法权益及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05

要坚持监督职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要在做强民事监督上用实劲,发挥“店小二”精神,扩大民事监督案源,加大与小店籍涉诉案件地检察机关的沟通,保障小店籍企业“涉外”案件得到公平公正处理。


06

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要积极推动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大力实施素能提升工程和数字检察战略,开发在押服刑人员社会保障资金违规领取监督模型,推动执行监督由个案办理向社会治理跨越,着力打造具备现代化专业能力的检察队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