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春日好时节 法雨润青春

时间:2023-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大家还觉得未成年人文身是个人的自由选择吗?




芳菲四月,正是法治耕耘好时节。为加强未成年人文身综合治理,扩大未成年人检察公益保护辐射面,4月10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淑琳走进小店区第一中学,为师生们讲述了一堂春日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首先从我院近期办理的文身店为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的重点内容,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为未成年人文身为什么违法”等疑问,并结合办理的多个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文身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交友就业等方面造成的危害,消除了同学们对文身的好奇和跟风心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健康的审美观,果断向文身说“不”,不让青春“被刺痛”。



在讲述文身案件的同时,检察官还针对近年多发案件及中学生易冲动的特点,对如何预防性侵害和聚众斗殴可能引起的法律后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性的法治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充满兴趣,踊跃参与,多次与检察官进行互动。






课程结束后,检察官向学校和同学们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和检察干警录制的《未检课堂》普法视频,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走好人生每一步,做遵纪守法、青春璀璨的阳光少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小店区检察院将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广泛开展法治宣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撑起“法治晴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