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每月检讯】2023年5月大事记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月工作简讯

2023.5.1—2023.5.31




2023年5月6日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28日)。


2023年5月8日

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太原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视频会议。


2023年5月10日

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道党工委将一面印有“闻令而动冲锋一线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锦旗送至我院,感谢我院在2022年11月疫情防控期间对社区的支持和付出。

2023年5月12日

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太原市检察院“并检大讲堂”第二讲。


2023年5月15日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4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2023年5月16日

举办“尚法崇德,守正创新”检察官助理论辩赛,邀请山西警察学院法学教授、山西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邢曼媛及省市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共同担任评委,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2023年5月18日

我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小店区司法局局长刘宝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梁晓俊主持,并邀请小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任朝晖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2023年5月19日

我院召开讲好“小案”故事 彰显为民情怀——检察故事讲述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出席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邀请部分小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听证员参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燕参加并发表讲话,讲述会上各基层院代表做了讲述。


2023年5月24日

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组来我院开展“五一”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工作。


2023年5月26日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锦萍带领法治宣讲团成员深入小店区龙城街办范家堡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2023年5月29日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办公室 彭 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