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每月检讯】2023年6月大事记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月检讯

2023.6.1—2023.6.30




2023年6月1日

我院发布未检工作白皮书,全面总结过往工作经验,进一步准确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新形势新要求,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保护祖国的未来健康成长。


2023年6月1日

为进一步提升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质效,推进未检“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向纵深发展,我院联合太原市公安小店分局共同出台《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取证指引》。



2023年6月2日

我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吕华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与小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雷晓红一行前往山西启跃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入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所需,并为企业送上“法律服务包”与“惠企政策包”。


2023年6月8日

我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与小店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心海导航(山西)心理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代表受邀参会。


2023年6月9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路效国等一行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2023年6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第二检察部干警在四馆五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电信诈骗联合普法宣传。


2023年6月19日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内蒙考察的会议精神。


2023年6月19日

我院召开了我市首例未成年成瘾性药物滥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听证会由我院检察长李卓英主持。会议特邀太原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彭德军参与。听证会围绕未成年人药物滥用监管及预防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2023年6月19日

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四馆五中心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年6月20

在端午节临近之际,我院工会组织开展“浓情检察 品味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3年6月20日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在小店区委党校,为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开展专题授课。


2023年6月25日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四馆五中心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活动。


2023年6月26日

我院宣讲团成员第一检察部刘慧玉、苏蓉走进小店区北格镇三贤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3年6月29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迎接“七一”建党节,6月29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晋阳堡“11·8”惨案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