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力以赴抓落实 加压奋进促提升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马红彬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市、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小店检察工作实际,提高检察监督能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上,综合业务部通报了全院1-6月业务数据总体情况;各部门主任立足各部工作实际,聚焦重点工作,找差距、查短板、溯根源、提举措、作表态;各分管领导以考评指标为基准,以核心数据为导向,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完善的具体措施要求。李卓英同志针对如何做好后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监管+分析,保证数据质量。要充分利用周例会制度,进一步加强业务数据质量监管。用“数据”说“真实的话”,通过异常、落后数据发现薄弱点、脆弱点,固强补弱;用“数据”说“有用的话”,要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方案,特别是对未通报考核项,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确保年底考核颗粒归仓。


二是个案+常态,做优刑事检察。借助我院案件基数较大的优势,持续抓好刑事检察工作。要对已判决案件一案一审查,联席会议逐案研究,层级把关,提高抗诉质量;要制定纠正漏捕漏诉工作任务清单,设立工作台帐,设置专人管理,及时跟进案件处理情况,巩固纠正漏捕漏诉成效;要加大推行轻微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办理机制的力度,从源头上破解小店案多人少的问题。


三是创新+宣传,提升监督效能。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加强工作机制创新、办案方式变革、服务举措优化,在护航民企、污水治理等方面,努力办出精品案,打造“小店品牌”;要注重总结、提炼、宣传、拓展,稳步发掘培树典型案例,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信任和支持。


四是引领+实效,加强人才建设。要持续办好“检察小故事 为民大情怀”小案讲述会,以政治说办案,以研讨促提升;要持续做好“五赛”联动,通过观点交叉、思维碰撞,进一步开拓办案思路;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大局观念、业务能力、担当精神,切实担起赓续检察事业的重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马红彬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树立实干导向,用数据说话,用案例服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自觉能动、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奋力推动小店检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档升级、争先进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