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坚持依法能动履职 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太原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到我院调研指导未检工作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一场思想政治的洗礼!这是一场初心使命的叩问!这是一场青年力量的汇聚!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五楼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一场激情飞扬的演讲比赛在这里上演。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检察蓝,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最强音,以一场“声”入人心的演讲盛宴,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强音!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贯彻好省院、市院关于人才强检工作要求,落实好区委《关于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改进干部纪律作风,提升全体党员干警的整体素质,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9月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高级编辑、全国十佳法制节目主持人、太原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太原广播电视台文艺事业部副主任杨剑涛到场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01

紧扣主题演讲 讲述检察故事

此次演讲比赛由我院8个党支部选派青年干部、党员参加。八名选手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和工作实践,分享他们各自奋战在检察工作岗位上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从个人的“小”理想谈到检察“大”事业,从办案一线的经历谈到综合行政事务,从日常工作甘平凡谈到大事难事讲担当,角度以小见大,层次由浅入深,给人以启迪和思考。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还有实践力度,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破”的勇气、“立”的智慧和“成”的能力,立足岗位、强化履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一声声铿锵激昂的话语、一句句饱含深情的颂扬、一篇篇富有温度的文字,选手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02

搭建学习平台 展现小检新风貌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结束后,杨剑涛老师从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情、综合印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选手能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比赛十分不易,大家都能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丰富的语言表现自己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充分展现了检察队伍有理想、能担当、肯吃苦、勇奋斗的精神风貌;同时他指出演讲就是要讲好故事,将身边的典型案例、优秀事迹,用丰富的情感表达结合法言法语,通过演讲做好法治宣传。他坚信通过不断地历练,未来小店检察干部将会在检察事业发展的更大舞台中崭露头角。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瑞军对杨剑涛老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肯定了选手们积极备赛参赛的态度,赞扬了青年干警所取得的进步,强调此次演讲比赛对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并鼓励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自身素质提升,提高实战经验。

他指出,一是全体干警要高站位、稳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二是青年干警要强本领、勇担当,青年干警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搭平台、压担子、给荣誉,中层干部是单位的中流砥柱,要鼓励中层干部边学边练,让他们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以实战帮助他们锤炼提升,不断激发检察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锻造出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演讲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干警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廉洁防线,培塑正确政绩观,以高质效的检察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谱写新时代小店检察实践新篇章。


END

供稿:王清 孙小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