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的有效结合,整合救助资源,拓展救助渠道,2023年11月10日,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与小店区委政法委、小店区妇女联合会、小店区残疾人联合会、小店区民政局、小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小店区农业农村局、小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小店区信访局就扎实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瑞军介绍了《关于加强国家司法救助协作工作办法》的具体内容,并与各单位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使大家对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做好有效衔接,全面排查了解所在辖区内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庭工作生活状况,并及时与检察机关互动沟通,争取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及时救助帮扶,杜绝因案致贫、因案返贫问题的发生。



杨瑞军同志表示,今后我院将不断探索与优化司法救助工作,真正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无缝衔接,与各协作单位紧密协作,形成多元救助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困难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第五检察部 王 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