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到小店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到小店区检察院调研,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参加。


马红彬听取了小店区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小店区检察院在全市的区位特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马红彬指出,小店区检察院是全省办案量最大的基层检察院,要立足“大院做贡献”的担当,在出经验、出典型、出人才、出案例方面走在全市乃至全省最前列。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一切工作要“从政治上着眼”,把讲政治贯彻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检察履职中,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国之大者”,全面掌握大局需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提高服务大局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是非观念,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发扬斗争精神,牢记共产党员和检察官的身份和责任,自觉同不良思想、不良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要树立大局意识,看问题、做决策、办案子,都要从大局出发,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


二是要凝心聚力讲团结。要在全院营造上下一心、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实干笃行的强大力量。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班子成员要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融洽合作、相互补台、增进团结,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各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克服本位主义思想,增强团结智慧,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老同志要当好师傅,担当“引路人”,把优良作风、宝贵经验传承下去,年轻人要树立接班人意识,主动拜师,谦虚求教,加快成长。


三是要立足岗位讲奉献。要着力培育全体检察人员深厚的检察情怀,强化对检察工作、检察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对工作价值实现的荣誉感、尊崇感。要深刻认识到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是检察干警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发扬奉献精神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题,是每一名干警应尽的义务,要把讲奉献作为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齐心协力推动小店区检察院整体工作质效稳步提升。


四是要担当务实讲作风。要坚持严格公正文明理性司法,以“三个效果”为价值追求,办案办事多想一层,多走一步,不能停留在机械办案层面,满足于结案了事,而是要融天理国法人情于一体,坚持治罪与治理相结合,努力把每个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从源头上避免和化解矛盾,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政和。要坚持实事求是,重数据但不唯数据,着力在提升案件的质量、效率、效果上下功夫,在出案例、出经验上彰显大院担当。要坚持筑牢廉洁办案“防火墙”,珍惜检察官身份,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越法律法规红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干干净净做人做事。


小店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