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2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确保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小店检察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围绕立足职能抓落实,会议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会中关于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安排,牢牢把握袁书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续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的要求,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为小店实施“七区”战略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要对标对表,逐项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融入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检察机关能落实、见成效。专项工作要接续发力。纵深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扎实开展助力流域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特色工作要持续擦亮。继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向纵深发展,推进刑事诉讼全流程适用;继续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机制,依法审慎办理涉科技创新案件。护航稳定要紧抓不放。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牵引,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犯罪;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犯罪,完善惩治和预防金融犯罪机制;积极参与安全生产风险等领域专项整治,依法严惩危害安全生产犯罪。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要着重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提升”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科长现象”“股长现象”,打通“中层梗阻”,围绕袁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激发检察干警创先夺优、领先领跑的精神状态,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小店检察人鲜明的履职特征。


供稿:办公室 侯 凯

图片:政治部 关一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