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笃行谱新篇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会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4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瑞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瑞军同志指出,每年一次的述职是凝聚工作合力、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年度考核评比、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是总结工作经验、谋划工作思路的重要平台和有利契机,对于推动检察工作的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大家都要高度重视、全面回顾、客观评价。




会上,11位中层干部围绕各自的工作,举实例、摆数据、作对比、亮举措,从岗位履职表现、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和总结,同时对2024年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划。




李卓英同志强调,年终述职是自我总结、自我反思、自我提升的关键性工作,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也能向全院干警展示工作成绩,汇报工作进展,表达对全院干警负责的态度。他在对述职情况进行全面点评的基础上,对全体干警特别是中层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一是转变司法理念,办好民生“小案”。过去一年,我院在民生“小案”的处理上更加人性化,展示了我院办案人员司法理念的转变,更加符合党和人民的期望,希望在新的一年,全体干警能够继续秉持为民司法理念,增强担当意识,办好每一件民生“小案”,多出一些精品案例,为减少社会对立面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二是抓好核心业务,提升工作质效。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紧抓核心业务,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落实好上级要求;同时,要看到数据的重要性,做好每一件小事,夯实业务数据,提升办案质效,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铁军。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敢于担当作为,以“七个坚持”为引领,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推动小店检察工作争一流上台阶,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服务小店“七区”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干警对中层干部的工作表现进行民主测评。


- END -


供稿:政治部 干宇洁

照片:政治部 王 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