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护企】精准服务助发展 检察护企优环境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吕华带领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全体干警前往小店区科技局开展座谈调研。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小店区科学技术局、小店区工商联、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与座谈会,山西中科信和工贸有限公司、山西大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山西心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受邀参会。我们以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成功树立小店区院“法治安商”品牌为基准点,立足于检察职能定位,认真倾听了解企业的疑难与诉求。


座谈会上,吕华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院“检察护企”工作情况。通过建立小店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站,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和法律咨询,打开与企业沟通协调的窗口,为企业提供合法权益保护,在全省打造“小店”品牌;打造出一支专业办案、专家咨询、专业调解的“三专”团队,事先参与调解,通过提前介入、立案监督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针对管理领导层和企业内部员工提出了完善企业合规管理的建议;持续深化与工商联的协同交流,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更优检察保障;联企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我们强化沟通交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走远。

对在场企业代表提出的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点、堵点问题,吕华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提升了企业应对法律风险的认识。会后,我院向各企业代表发放反馈表,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


下一步,我院将以本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继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站的完善与提升,提高工作站的服务能力,以检察综合履职为依托,加强与企业的联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检察力量。

供稿:第二检察部 穆彤馨

图片:第二检察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