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时间:2022-03-21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店区史属古晋阳,地处汾河东岸,是太原市中心市区之一,山西省政府机关所在地。1998年设区,全域面积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5.7万人,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的主区域。2021年蝉联全省区城经济转型升级市辖区之首,连续四年荣登赛迪顾问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三年荣登赛迪顾问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 

  在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和太原“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小店区拥南倚北,与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融通呼应,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城乡兼具的资源禀赋、畅达内外的交通网络、成熟完备的商业体系、持续扩大的人口规模、加速集聚的创新主体,为小店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1978727日,南郊区人民检察院开始了筹建工作。197810月中旬,南郊区人民检察院挂牌办公。1998328日,因太原市调整区划,南郊区人民检察院更名为太原小店区人民检察院。2000年,新办公楼落成并投入使用。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现管辖着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山西省公安厅直属第三公安局,山西省民用机场公安局和太原市交警支队下辖的小店一大队、二大队及迎泽二大队,太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山西省高速交警支队下辖的太长高速、大运高速、南环高速部分路段范围内刑事案件。2021年,小店区检察院案件量占全省检察机关的5.3%、占全市检察机关的28.8%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现有内设机构8个,政法专项编制62人,实有公务员56人。其中员额检察官32人,检察官助理15人,司法行政人员9人,事业编制3人,工勤人员4人。35岁以下的青年干警19人,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正在逐步优化。2021年,在袁书记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补充招录劳务派遣人员20人,现共有劳务派遣人员73人。我院现有党员82名,积极分子6人。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在院党组一班人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为根本保证,以实施“七区战略”为统领,以求极致的态度,秉持“七个坚持”工作思路,即: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强基导向和品牌意识相结合,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坚持服务型检察机关建设,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持践行新时代司法理念,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积极能动履职,推进“四大检察”一体发展、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小店检察新篇章!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