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2021年1至3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至3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主要精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进行。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

  2021年1至3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60人,不批准逮捕35人。决定起诉392人,不起诉57人。

  (二)认罪认罚从宽适用情况

  审查起诉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384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5.5%。

  (三)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21年1至3月,提出监督纠正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罪犯监管违法或不当书面监督意见24人,采纳25人,采纳率为104.2%。

  (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2021年1至3月,受理国家司法救助4件。

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1年1至3月,受理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案件3件,提请抗诉1件。

  2021年1至3月,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3件,提出检察建议1件,同期法院采纳1件。

  2021年1至3月,共受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3件。

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1年1至3月,共受理案件线索32件,立案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4件。

  2021年1至3月,共开展诉前程序13件,从诉前程序所涉领域看,生态环境领域案件6件,其他领域7件。

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1年1至3月,共批准逮捕涉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4人,不批准逮捕2人,决定起诉12人。

  2021年1至3月,适用未成年人检察特殊制度,共开展社会调查9人,开展帮助教育11人,社会专业力量介入案件21件。

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一)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推进。2021年1至3月,共受理审查逮捕黑恶犯罪案件12人,批准逮捕12人。

  (二)持续高效服务疫情防控。2021年1至3月,审结涉嫌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3件,决定起诉8人,适用认罪认罚审结1人。

  (三)积极服务“三大攻坚战”。2021年1至3月,共批准逮捕涉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犯罪嫌疑人26人,决定起诉35人。

  (四)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2021年1至3月,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69件,其中检察长办案量占到院领导办案总量的8.7%,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办理的案件占院领导办案总量的91.3%。办理的案件涵盖了侦监、公诉、执检、等各项检察业务。

  

友情链接